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获页岩储层产气量测定方法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3-10-11    来源:西油记

国际燃气网

2023
10/11
1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页岩气产量 发明专利

10月11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西南油气田公司申报的“海相页岩油气储层的产气量测定方法”专利一次性通过审核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海相页岩储层发育特征及分布规律直接影响页岩气水平井精细化开发技术策略制定和单井EUR,建立适用的页岩储层精细划分方法与产量贡献比例评价方法,是实现页岩气规模效益开发目标的重要支撑。

西南油气田公司以生产需求为导向,历经3年科研攻关形成的“页岩储层的产气量测定方法”专利,是在页岩储层精细评价领域获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本专利创新提出一种基于极差分析的储层类别精细划分方法,有利于进一步明确页岩最优储层纵向分布规律,可推广应用于各类评价指标参数的精细划分研究工作。该专利揭示的海相页岩气水平井Ⅰ类储层钻遇率与测试产量间的正相关性,将更有效指导水平井靶体优选与产能地质主控因素定量分析。

该专利获得授权,将有效支撑精细化、定量化页岩气藏精描体系构建,进一步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中国石油在国际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