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集安瑞科交付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首制船

日期:2023-10-13    来源:中集安瑞科

国际燃气网

2023
10/13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LNG加注船 液化天然气

10月12日,中集安瑞科旗下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太平洋海工”)为意大利船东Fratelli Cosulich集团设计建造的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举行交船签字仪式。该船是中集太平洋海工自主设计,于西厂区投产后交付的第一艘液化气船,在该公司船舶制造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Fratelli Cosulich集团船东方代表Pierpaolo Vinciguerra、现场项目经理Emanuele Calcamuggi,意大利船级社大中华区商务经理丁章章、现场经理徐俊阳,中集太平洋海工副总经理王建定、楼吉威、周鲁兵等领导共同见证了交船签字过程。

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共两艘,完全由中集太平洋海工完全自主设计、自主建造,作为新一代绿色船舶、智能船舶的重要船型,具备完整的LNG加注功能,满足全球排放标准。此次交付的S1058船是该系列船舶中的第一艘,总长113米,型宽20米,型深13.5米,设计吃水6.35米,载重量约5300吨,入意大利船级社。

该项目的圆满交付离不开所有参建人的辛勤付出,积极推动了意大利船东和中集太平洋海工的深度友好协作。中集太平洋海工至今已先后交付液化气船40余艘,受到业界一致好评,是迄今为止中国国内最大的LNG加注船建造商。据悉,今年中集太平洋海工已斩获包括40000方双燃料MGC船、1.25万吨清洁能源干散货船、1450TEU LNG双燃料集装箱船在内的十几艘新船订单,目前在手订单超70亿元。

未来中集太平洋海工将踔厉奋发,以机制为保障、以市场为纽带,凭借自身在中小型液化气船及LNG加注船的建造优势,持续开展船型优化、设计改进、高效建造、精益管理,深耕于高端清洁能源船舶建造,为客户交付精品船舶,积极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及“双碳”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