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太钢圆满完成全球最大LNG储罐用9Ni钢合同保供

日期:2023-10-21    来源:中国宝武  作者:孟传峰 姚旭东

国际燃气网

2023
10/2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近日,太钢圆满完成全球最大中海油江苏滨海一期扩建项目4座27万立方米LNG储罐用9Ni钢11000余吨合同保供。产品纯净度、超低温物理性能等各项验收指标达到用户需求。此次顺利完成保供,大幅提升太钢9Ni 钢品牌在LNG行业的影响力。

中海油江苏一期扩建4座27万方LNG储罐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也是全球范围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其单个储罐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世界单罐容量最大的储罐,对9Ni 钢材料纯净度、超低温止裂性能要求严苛,并且此次合同量翻倍且交货周期极短,生产组织难度极大。太钢 9Ni 钢产销研团队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与宝钢股份、大明等单位协同共进,制定了周密保供计划,对各工序实施精细化管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成功解决一系列关键难题和产能瓶颈,按期高质量完成合同保供。

作为国内首家9Ni钢研发及实现国产化应用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座16万方及首座22万LNG储罐用9Ni钢的供货方,太钢在特大型LNG储罐用低温钢制造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三年,太钢累计完成9座及在建2座,22万到27万方特大型LNG储罐项目材料供应,特大型储罐用9Ni钢市占率达到50%以上。

今后,太钢将坚持“四个面向”,以客户为主体、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进EVI运用,开发出超低温钢系列产品和极具竞争力的工艺技术,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续写太钢超低温储罐用9Ni钢从国内首发、首用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我国能源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