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山东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圆满完成1—4号储罐中交验收

日期:2023-10-31    来源: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10/3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10月19日至20日,龙口南山LNG公司联合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组织开展1-4号储罐单位工程中交验收工作。质监站与特邀专家组听取汇报、现场查验,对项目建设及管理成效给予高度肯定,1-4号储罐工程中交验收顺利通过。

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作为国家管网集团第一个全流程建设的LNG接收站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建造6座22万立方米储罐,配套气化外输装置及公用工程系统。建设过程中,龙口南山LNG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探索创建符合项目实际的“红色工地”党建品牌,与参建单位成立联合党支部,凝聚建设合力,开辟了党建与工程项目建设同频共振新“战场”;创建“样板引路”“首件总结”制度、“啄木鸟查隐患”安全活动,提升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规范项目治理标准,探索形成了符合项目建设的“专属”方案;通过开展百日攻坚、技能比武等竞赛形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攻坚氛围,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龙口南山LNG公司与参建单位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在面对复杂地质条件、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时,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4座LNG储罐从承台开工到完成气顶升用时222天,创业内纪录,并荣登央视进行宣传报道;创新开展“一体化成桩+冬季施工”作业,打破北方地区LNG储罐项目冬歇停工的零纪录;推行桩基、土建、安装3道主项工作深度交叉融合施工方法,外罐标准层作业由10天缩短至6.5天,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储罐水压试验、工艺管线试压、氮气置换均一次成功;储罐桩基Ⅰ类桩占比为98.54%,内罐及工艺管线焊接一次合格率分别达到了99.04%、99.33%,远超过合同及创优98%的规定,工程施工进度及质量均达到业界先进水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1-4号储罐工程中交成功标志着储罐实体工程建设完成,后续与接收站工艺系统贯通后将发挥其存储作用,为项目整体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龙口南山LNG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管网铁军无畏艰难、敢打必胜的信念,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投产如期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