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济柴压缩机稳运行“温暖”南疆添底气

日期:2023-11-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11/0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供应 中石油

“我们先后完成了2台DTY1600机组的8000小时大修、2台DTY4500压缩机组的安装调试以及8台在用机组的运维工作。”10月30日,济柴动力有限公司驻新疆柯克亚处理站项目经理董宇说。

柯克亚处理站项目是塔里木油田今年的“一号工程”。该站位于塔里木油田在南疆地区最偏远的气田区,肩负着南疆利民管道所辖的和田及喀什地区冬季调峰供气以及应急供气重任。在这个项目中,目前已有8台济柴压缩机组高效运行。今年6月,用户方再次增订2台济柴DTY4500压缩机组。截至目前,这2台机组已完成72小时工业性试验,已投入运行。

据济柴压缩机产品研发设计人员曾胜介绍,DTY4500机组是济柴典型的注采一体储气库压缩机产品,采用变频、高压、大功率、大排量设计,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适用性,能够满足新疆地区严苛的应用条件。为了保障机组顺利投用,济柴现场服务人员面对当时50余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和昼夜温差大、多风沙的恶劣环境,日夜不停地抢抓进度,仅用两个半月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全部安装调试任务。据测算,2台机组投入使用后,助力柯克亚处理站充分发挥冬季调峰供气作用,有力保障南疆地区900多万人温暖过冬。

“济柴在用机组运行平稳,现场运维人员有责任心,我们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随着2台新增机组的投用,老百姓的心里更踏实了!”塔里木油田柯克亚处理站设备工程师阿不都克尤木·吐尔地笑着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