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工业日产量达到1.204亿方!

日期:2023-1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11/06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

10月31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工业日产量达到1.204亿方,为霜降以来最高,标志着西南油气田公司正式开启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模式。

立冬将至,气温逐渐下降。西南油气田公司将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核心功能的重要体现,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冬供期间计划组织区域内资源量同比增加13.3亿方,增幅6.7%,备足保供“粮草”、攒足“底气”。

西南油气田公司精细气田开发生产,以“一方气都不能少”的决心,狠抓新井快建快投和老井产能维护,确保天然气日均增加515万方。同时,提升储气调峰能力,稳步推进相国寺储气库扩压增量工程,第十一注气期已完成注气,应急冲锋能力同比增加700万方/天。

在统筹需求侧资源配置方面,全力支撑全国保供。西南油气田公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顾大局、保整体,刚性执行中国石油集团生产运行计划和“日指定”要求,最大能力上载区内自产资源、相国寺储气库采气全采全交,保供期间计划上载国家管网气量同比增加4.3亿方,全面助力北方地区保暖保供工作。同时,在川渝地区,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原则,区内民生用气合同按需签订,精准需求侧管理,确保极端情况、关键时刻民生用气供应稳定。

安全是保供的重中之重。西南油气田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安全保供”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抓好集输系统、处理装置、储气库、城镇燃气管道等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管理,确保安、稳、长、满、优运行。同时,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做好生产备品备件和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战备,建立冬季极端天气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地企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天然气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