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港华燃气应急调峰储配基地项目5万方LNG储罐穹顶气顶升作业顺利完成

日期:2023-11-15    来源:名气西南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燃气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2023年11月8日,在港华集团副总裁、合纵能源总经理魏斌的统筹指挥下,港华燃气应急调峰储配基地项目(一期二部分)5万方LNG储罐穹顶气顶升作业顺利完成!

魏斌率领合纵能源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倪鹏、副总工程师任炜,中冶南方总监理工程师段永亮,顾问公司专业经理高鑫,与东华科技施工管理部主任袁一鸣、国际项目管理部副主任兼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经平、土建室专家刘金宏、项目经理王磊,以及南通建工项目经理黄华等项目参建各方主要负责人参加和见证。

上午8时58分,在项目部临时指挥部。在南通建工黄华、东华科技王磊、中冶南方段永亮、合纵能源倪鹏分别向魏斌报告,并确认平衡系统、密封系统、动力系统、测量系统等所有条件准备完成且具备吹顶条件后,魏斌通过对讲机向现场发出指令:“港华燃气应急调峰储配基地项目(一期二部分)5万方LNG储罐穹顶气顶升正式启动”。

在气吹顶升过程中,指挥部管理人员通过实时监控大屏密切关注现场施工动态;上午10时58分吹顶成功,魏斌率队来到施工现场登上储罐顶部实地见证气吹顶升成功的胜利时刻,并敦促督查顶部施工的标准焊接、通讯保障和安全保护工作。

本项目5万方LNG低温储罐,其混凝土罐壁内直径54.8m,拱顶结构跨度54.45m,顶升横截面面积2357㎡。此次顶升将重量近330吨的大穹顶“吹”到储罐顶上,气升顶上升高度为30.222m,持续时间达2小时。

作为大型LNG储罐安装施工中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风险最高的工程节点之一,气吹顶升的圆满成功是项目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又一次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和专业敬业的集中表现,同时也期待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后为威远及周边提供应急保障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