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延长气田采气四厂一口页岩气井产能获得突破

日期:2023-11-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高斌 王润刚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气田 页岩气井产能 页岩气开采

11月9日,延长气田采气四厂技术部门透露,该厂某页岩气井产能取得突破,试气数据显示,该井现日产原油约1.2方,日产气可达5712方,是气田公司目前最高产的一口页岩气井。

该厂技术部门在该页岩气选段时深挖地质理论认识,遵循“厚度适中”原则,选段厚度不宜小于2m,参考底部梯度电极系进行储层段的初步确定,然后结合气藏选段的方法,通过对感应电阻率、自然伽马、声波时差等综合分析,在密度较低的层段进行了该口井的试气作业。同时优化压裂液体系和压裂工艺,进一步提高页岩压裂的工艺匹配性,排液工艺采用机抽排液技术,优化了排液“交替”,明确了页岩气试油气的完井条件,从而进一步压缩排液周期,降低相关作业成本。

期间,该厂充分利用“双创”课题创新提升特点,着力解决页岩气井如何确定合理的射孔选段的难题。同时结合“师带徒”活动,把技术人员拧成一股绳,进一步解决了页岩气井压裂形成复杂缝网难度大的问题,并积极建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进度报送群,按照每天三班制将排液、点火及出油情况汇报至技术工作群,发现问题及时拿出解决措施,确保该页岩气井正常排液试气等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延长气田采气四厂将重点做好该井试采跟踪工作,取全取准数据资料,进一步落实气田公司天然气产能建设要求,加快页岩气目标评价,及时开展相关科研活动,为公司150亿方产能储量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