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日增加产能63.61万方!川中油气矿高效有序推进采油气工艺老井试油修井工作

日期:2023-11-17    来源:攻坚大川中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7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矿 天燃气产量 天燃气勘探

11月10日,磨溪气田雷一1气藏磨030-H29井经“解堵剂浸泡+加连续油管冲洗”解堵后,测试获日产气22万方,井筒解堵措施效果显著。据了解,该井是川中油气矿继磨030-H30井、磨溪022-H33井、磨47井、磨溪21井、磨030-H24井、磨溪118井、磨204井后,完成的第八口采油气工艺措施增产井。截至目前,日增加产能共计63.61万方!

今年以来,油气矿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加强对技术、现场和过程的管理,完善试修管理模式,优化试修技术思路,高效有序开展采油气工艺试修工作。

强化技术管理,提升试修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建立多部门业务联系机制,搭建高效交流平台,通过“坐下来讲,亮出来晒,走出去学”等方式,促进取长补短、拓宽视野、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试修业务的专业技能与综合业务素质。定期开展专项培训,印制井控实施细则等所有井下作业相关规章制度口袋书,进一步提升试修工艺技术能力和试修项目管理工作水平。

强化现场管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全面梳理试修作业现场风险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逐步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控制措施,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的工作标准和考核标准运用到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分级监管,严格落实油气矿隐患管理制度和强化“两个现场”管控,紧盯关键环节、突出关键细节,安排驻井代表驻守现场,确保采油气工艺试修作业现场安全风险受控。

强化过程管理,提升施工作业质量。提前部署,主动作为,针对重点井和特殊复杂井,制定单项施工方案和施工工序运行大表,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相关人员参加讨论、分析和研讨下步工艺措施,提质增效,缩短工期。同时强化施工质量管控,整理施工重点和关键节点,驻井监督按施工内容填报监督日志进行动态跟踪,将质量标准和考核标准运用到项目管理的全过程。

下步,油气矿持续优化采油气工艺试修工艺流程,强化多部门协同合作,加快试修解堵进度,强化关键工序管理监督,在积累含硫气田多种复杂情况的堵塞治理经验的同时,提升油气矿老井挖潜动能,为油气矿“今冬明春”冬季保供增添了“底气”,用实际行动确保天然气保供工作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