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燃气产业集团管道分公司圆满完成离太线清管作业

日期:2023-11-21    来源:山西燃气产业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11/21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为确保离太线运行安全,管道分公司在冬供伊始的“窗口期”,于11月7日圆满完成离石-太原天然气输送管道清管作业,为冬季保供提供有力支撑,为管道高效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管道分公司离太线,是太原南部气源的主管道,承担着太原的民生保障工作,同时也是省内长输管网中、西线的交汇枢纽,日输气量在150万方-230万方。离太线主要气源包括省内多个煤层气区块及国家管线陕京二线、三线,各气源气质差别较大,管道内部积灰较多,容易引发腐蚀穿孔等安全隐患,导致管道输气能力下降。

此次DN711清管作业,从离石分输站开始,至清徐清管站结束,共清理干线170公里,途径山地、平原等多种地貌环境,时间紧,作业难度大。

为确保清管作业成功,清管作业前,管道分公司精心制订方案,合理设计清管程序,科学组织清管作业单位、沿线场站,对发球站、清徐清管站收球相关工艺进行改进和优化,确保符合清管作业要求,认真开展沿线安全检查和技术交底等工作,提前清理好污水池,针对作业中可能出现的火灾、卡球等事故,提前制订应急预案,保质保量完成清管前期准备工作。

各小组通过微信等数字化平台及时了解沿线各监听点数据信息,并根据清管过程中压力、压差、坡度等情况,精算清管球运行速率,保证清管球顺利到达收球筒。

此次清管作业共计清理固体颗粒物杂质15公斤,清除了管线积液和积灰,降低了输气压差,提高了管道输送效率,延长了管道使用寿命,保障了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