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日期:2023-11-29    来源:西油记

国际燃气网

2023
11/29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油气产量 油气勘探

11月29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同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成都理工大学联合申请的《扬子西北缘早古生代海相盆地多幕次构造-沉积转换及其成烃成储响应》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该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253万元,这是西南油气田公司首次获批地质勘探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扬子西北缘早古生代海相盆地多幕次构造-沉积转换及其成烃成储响应》项目围绕川西北早古生代海相盆地在冈瓦纳大陆拼合和特提斯洋裂解事件下的多幕次构造-沉积转化为研究主线,探讨其动力学过程及该过程对沉积储层和油气烃源岩形成的控制作用,对川西北的油气勘探具有较好的理论指导意义。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关键地质问题把握准确,内容创新点具体,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团队成员专业搭配合理,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研究条件。

西南油气田公司在项目中主要承担研究内容4“扬子西北缘隆坳格局及源储配置关系精细刻画”的主体任务,针对川西北寒武系隆升剥蚀大,地层缺失多、奥陶系沉积厚度薄、岩性变化快、钻井资料少三大难题,通过加强地质-地震一体化研究及地质结构精细刻画,加强烃源岩、储集体的测井相与地震相的标定与识别,充分运用四川盆地首口万米科探井—深地川科1井的第一手资料,精细刻画天井山古隆起—德阳-绵阳坳陷—川中古隆起的时空演化。研究成果将直接应用于指导川西北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

该项目的获批对于西南油气田公司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为公司高质量上产500亿贡献科技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