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燃气阀门关不关?关哪个?

日期:2023-11-30    来源:昆仑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23
11/30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阀门 燃气安全 燃气灶具

“用完燃气后

到底要不要关阀门?”

其实,您楼外至家中的燃气阀门

一般有4-5种之多!

何时关闭这些阀门

也有各自的讲究

今天,就带您一起

认识一下身边的燃气阀门!

01

燃气灶阀

燃气灶阀是燃气灶具的开关,它也是我们最熟悉的阀门,每次做饭烧水时,我们都会用到它。它的作用主要是点火和截断通向燃气灶具的气源。如果在使用燃气灶的过程中,它发生了故障,就需要马上关闭灶前阀,暂停使用灶具,并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修。

在使用完燃气灶后,必须立即关闭燃气灶阀门!

02

灶前阀(尖嘴阀)

灶前阀安装在燃气管道和软管之间,起到连接的作用,一般安装在燃气具的附近,用于控制燃气管道和软管间的通气,也被称为“燃气的第二把安全钥匙”。

很多朋友没有认识到灶前阀的重要性,在使用完灶具并关闭燃气灶阀后,就离开了厨房,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危险!如果软管或接口出现漏气情况,灶前阀又没有关闭,就有可能会导致燃气泄漏,带来事故风险。如果灶前阀出现了故障,您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

昆宝建议您,可以在每天出门前或入睡前检查一下,灶前阀有没有正常关闭,来进一步保障室内燃气安全,避免安全隐患。

03

自闭阀

管道燃气自闭阀是一种安装在室内低压燃气管道末端、与室内燃气用具连接,能感应燃气压力的安全装置。当遇到停气、燃气灶软管脱落等导致管道内燃气压力不稳定的情况时,燃气自闭阀会自动关闭,需要在故障排除后进行复位。

在正常通气状态下,如果遇到自闭阀关闭,只需要向外提拉即可正常用气,如果遇到自闭阀向外突出,则需要将其按回正常位置。

04

入户总阀(燃气表前阀)

入户总阀主要用于控制家里燃气的通断,掌握着全家燃气的供应。如果要出远门或者长期不用气,您一定要记得关闭入户总阀,防止家中燃气泄漏不能及时发现,造成危险。当家里发生燃气泄漏时,您应当打开门窗通风,并关闭入户总阀,到安全的地方后联系专业人士上门维修。

入户总阀不需要每次使用完燃气就关闭,但长期不用气或者发生燃气泄漏时,就要及时关闭!

看完这篇文章

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

应该何时关闭何种阀门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