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海油J江苏盐城“绿能港”9号储罐珍珠岩填充完成

日期:2023-12-05    来源:中海油江苏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12/05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LNG储罐 珍珠岩

11月30日,我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储备基地——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9号储罐珍珠岩填充完成,为后续该座全球单罐容量最大的27万立方米LNG储罐开展氮气置换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膨胀珍珠岩材料是LNG储罐保冷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珍珠岩填充是储罐保冷施工的一个重要工序,对LNG储罐保冷效果起着决定性作用。

LNG储罐珍珠岩填充,需先将原矿通过原料仓入口送到膨胀炉内,经膨胀炉内1200度高温加热膨胀成爆米花状的蓬松颗粒,除尘后输送至储罐环形空间。

高温加热膨胀珍珠岩

一期扩建工程单座27万立方米LNG储罐珍珠岩用量近900吨,膨化后近19000立方米,可填满8个标准奥运会游泳池。为保证珍珠岩填充质量,本次珍珠岩填充共分15层,按照首层填充高度8米、其余每层填充高度3米,自下而上、逐层填充。每填充一层振捣一次,以保证夹层内的珍珠岩填充密实。填充过程中,严格控制松散密度、振实密度、含水率和导热率等指标,相关实测及试验数据均满足设计要求。

振捣珍珠岩

面对珍珠岩填充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施工风险高、质量管控难等挑战,一期扩建工程项目部提前谋划、科学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保障珍珠岩填充作业高效开展,一方面将2台立式膨胀炉增加至3台同时进行填充,另一方面施工作业人员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施工期间,合理统筹协调内罐安装、无损检测、罐顶保冷等施工界面,加强受限作业风险管控,严抓振捣质量和过程监测,确保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2023年仅剩一个月,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全体参建人员正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跑秒计时的状态、压线冲刺的干劲,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年度里程碑目标——9号储罐机械完工顺利实现。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9号储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