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北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8万立方米LNG预应力混凝土全容罐成功封罐

日期:2023-12-06    来源:CPECC西南分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12/06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LNG接收站

12月1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牵头总承包的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8万立方米LNG预应力混凝土全容罐成功封罐,标志着国内内陆地区最大LNG预应力混凝土全容罐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储罐将正式转入试运投产阶段。

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是湖北省重点LNG储气设施项目,是湖北地区建设的首个预应力混凝土LNG储罐,也是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开展LNG储罐数字化交付的试点项目;该项目是以国家储气设施项目建设为契机,依托现有的黄冈LNG工厂,新建一座规模为8万立方的LNG储罐。

作为该项目的核心内容,LNG储罐总高度超过46米。自项目实施以来,西南分公司精心组织策划,不仅组织了经验丰富的设计团队,而且选派了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在设计过程中采用桩柱一体一次成型技术和有限元软件进行预应力混凝土储罐整体分析及热角保护分析等系列措施,建设过程中与各参建单位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克服了酷暑、设备材料价格上涨等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先后于2022年5月完成首带罐壁浇筑、2022年9月19日完成全容罐气顶升、2023年12月1日完成了储罐封罐。

下一步,西南分公司将继续发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与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高质量做好项目剩余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安全平稳顺利推进,力争尽早实现湖北省黄冈市、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能源调峰,进一步改善湖北的能源结构、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障湖北省天然气高峰用气安全,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