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油气研究院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3-12-13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李雪晴

国际燃气网

2023
12/1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研究院 发明专利 东胜气田

近日,由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研发的“一种沉积相识别方法、装置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在油气勘探开发中,准确识别近物源沉积体的沉积相非常重要,但已有的沉积相识别方法过程较为复杂,且没有考虑地质构造对识别的影响,导致沉积相识别准确度不高。

该发明从体现地质构造的古地貌出发,基于不同沉积相与物源区的相对发育位置差异,恢复了三维古地貌图,在沿物源方向的剖面上计算得到沉积点,并对其进行拟合,找出临界坡降值,对沉积相的区域进行准确划分,提高了沉积相识别的准确性。

该方法成功指导了东胜气田锦30井区沉积相的划分,在此基础上,实现了该区主力目的层12期单砂体的精细刻画,为寻找油气有利区提供了重要的地质依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