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2023年油气发现量达10亿桶

日期:2023-12-1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12/1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油气勘探 天然气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及其石油协议合同记录了19项油气勘探发现和两项勘探评估成功,在2023年为马来西亚贡献了逾10亿桶油当量的新资源。这一成就是过去几年加强勘探计划的结果,共钻探了25口井,是自2015年以来单年钻探井数量最多的一年。

全年逾一半的油气发现是在沙捞越盆地,主要是在马来西亚巴林根和西卢科尼亚地质省的两个集群。另外两个油气发现是在马来盆地内。马来西亚Hibiscus油气公司在PM3枢纽附近的Bunga Lavatera-1井发现了天然气,并于同年投产,日产能约为5000万立方英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旗下的勘探和生产子公司PTTEP在Simpoh Beludu-1发现了石油和天然气,并穿透了更深的K组砂中的碳氢化合物填充油藏。

该公司高级副总裁Mohamed Firouz Asnan表示,“这次重大的勘探成功验证了我们的信念,即利用新的3D地震数据和最新的软件技术,更好地探测更深的油气潜力”。

他表示,公司完全支持合作伙伴采用新的勘探策略,专注于油田附近潜力,这将使发现更快实现商业化。这不仅有助于满足马来西亚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而且对该地区各国也是如此。马来西亚矿产资源管理局将于明年初启动下一轮马来西亚竞标,为潜在投资者提供更多勘探区块和已发现资源的机会。政府的大力支持对马来西亚资源基础的成功增长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