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提气”温暖万千家 日产气量增加近700万方

日期:2023-12-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闻风 高亚珍 林华

国际燃气网

2023
12/1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中国石油 天然气产量

12月14日,京津冀地区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立即“提气”保供,其所属苏1、苏20、苏4、苏49和顾辛庄5座储气库33口气井全部开启,日产气量由930万立方米提升至1600余万立方米,保障京津冀居民温暖过冬。

苏桥储气库群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内,是全国埋藏最深、压力等级最高的储气库群,承担着京津冀区域季节调峰和应急“冲峰”保供重任。随着新一轮大范围降雪和大风寒潮来临,保供和调峰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华北油田河北储气库分公司坚持提前谋划、科学论证、精细管理,充分挖掘调峰保供潜力,坚决打好打赢冬季保供攻坚战。

超前谋划、统筹部署。河北储气库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12月8日寒潮来袭前就开启33口单井,结合各井注采特点进行小气量生产,并从单井采气能力评价、方案设计等方面编制最短时间内完成“提气”任务方案,对井口抬升等生产井进行加密观察。启动“提气”任务时,干部员工再三确认工艺流程,对易漏部位进行验漏检测,确保装置平稳投运,实现平稳“提气”。

精准把控、安全运行。在“提气”现场,作业区认真做好生产参数监控,根据“提气”后现场温度、进液量变化的具体情况,及时与采油四厂永清作业区沟通,同时密切观察集注站、各井场、单井生产参数,将现场仪表的实际参数、阀门开度与中控室上位机中的监控数据进行对比,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提气”生产期间,随着气量增加和井口温度上升,天然气输出压力也不断上升。干部员工及时调整生产参数,确保装置阶梯阀压差和降温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