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中卫段主体工程完工

日期:2023-12-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伟

国际燃气网

2023
12/1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管道工程 天然气工程

12月16日,国家管网发布消息,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至中卫段全线主体线路焊接完工,为2024年底投产奠定了基础。

随着位于甘肃省玉门市清泉乡的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成,2022年9月开工的西气东输四线吐鲁番至中卫段,1745公里管道实现主体工程完工。吐鲁番到中卫段途经的“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我国唯一以保护极旱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生态环境脆弱,地形地貌复杂多变,施工条件差,工程难点多,施工组织及管理都面临极大挑战。

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甘宁工程项目部负责人 任涛:根据保护区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施工措施保护生态系统,全力克服恶劣气候条件,历时460天顺利实现主体线路焊接完工。

工程投产后,年设计输送天然气150亿立方米、增输改造后可达3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