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上海崇明长兴岛天然气管道顺利竣工

日期:2024-01-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24
01/02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项目

12月29日,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崇明岛—长兴岛—浦东新区五号沟LNG站管道工程实现竣工投运。

该工程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民生工程,历经10年规划、6年施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隧道工程、管道工程、场站工程和相关配套设施工程。管道工程全长 24.55 公里,其中隧道工程两次穿越长江,(A线崇明岛至长兴岛,B线长兴岛至浦东新区),总长约 15.2 公里,隧道内径 3.4 米。作为目前已投运的国内单次掘进里程最长的小直径盾构隧道工程,项目解决了超长距离、小直径隧道的掘进难题,攻克了受限空间内管道运输和焊接难点。

这条能源“大动脉”的贯通标志着长兴岛将全面迎来管道天然气时代,将为崇明岛建设成为“世界级生态岛”注入绿色能源新动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