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69艘LNG动力船舶集中签约 中国海油“气化长江”重要步骤跨过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0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LNG动力船舶 气电集团

12月28日,中国海油气电集团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长江经济带船东企业签署了LNG供气意向书,共涉及69艘LNG动力船舶,覆盖长江流域约80%的在运营LNG动力船舶。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全力推进绿色航运战略,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船用清洁能源服务商,目前已具备在深圳港、宁波港、广州港提供国际船舶保税LNG加注服务能力,是中国首家、全球少数可在不同港口、兼具码头和锚地加注的能源企业,并已在长江干线、珠江航运干线、沿海等区域建成或控制LNG船舶加注站14座,年供应LNG约占全国市场份额85%,有效缓解了船东加气难等局面,有力推动了LNG清洁燃料在国内水运航运的应用。

LNG作为含碳量最低的化石燃料,与传统船用燃油相比,可实现硫氧化物零排放,氮氧化物减排90%,二氧化碳减排25%,每年燃料成本可降低30%左右,兼具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当前,长江绿色航运进入发展机遇期,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推出多项政策支持船舶应用LNG,长江相关航运企业也纷纷制定LNG动力船舶建造和投运计划,长江航运绿色低碳转型前景广阔。

中国海油气作为国内LNG行业领军企业,中国海油将从LNG全产业链发展角度出发,着力构建可覆盖长江上、中、下游的LNG船舶加注网络,为船东提供保质保量保价的LNG加注服务,致力打造可持续、多方共赢的长江航运绿色生态圈,加快推动长江航运LNG应用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