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南通吕四港迎来今年第一艘超大型LNG运输船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0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天然气资源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8日,在南通海事局全程监护下,超大型LNG运输船“科斯莫优雅”轮(GRACE COSMOS),稳稳地靠泊广汇吕四LNG分销转运站码头,这是南通吕四港2024年迎来的首艘超大型LNG运输船。

该轮将在靠泊后卸下56908.79吨(约12.9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按照1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可气化为625立方米天然气计算,其气化后的资源量可供约527万户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用气量,为保障长三角地区冬春交替季节的天然气供应稳定再添十足“底气”。

LNG船舶,具有运量大、成本低的优势,但因运输货物的危险性及船体结构的特殊性,对通航环境、交通组织、人员操作、气象条件、装卸作业、应急抢险都有较高要求。

2021年12月消息,承担华北地区冬季能源保供任务的液化天然气(LNG)船舶“中能连云港”轮卸货完毕,在全方位安全保障下,从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码头夜间开航。这是天津LNG接收站自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以来首次进行LNG船舶夜间航行作业。 

2021年12月26晚,来自海外的“海鲡”号LNG船在天津港南疆港区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LNG)卸载7.13万吨LNG后缓缓驶离码头,标志着国家管网集团实现首次LNG船舶应急夜航离泊出港,对LNG管理公司冬季保供期间保障寒潮大风等特殊天气情况下华北地区LNG资源充足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月20日,超大型LNG运输船“阿卡西娅”轮在“海巡0692”和4艘大马力拖轮的维护下,顺利靠泊在江苏启东吕四港广汇能源LNG码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