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开工第2艘18万方LNG运输船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6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招商工业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0日,招商工业海门基地18万方LNG运输船二号船项目开工仪式在海门基地智能制造车间举行。

该项目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为Celsius公司建造的第二条18万方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该系列首制船于去年10月在此拉开序幕,目前在各方支持和各部门紧密配合下有序进行中 ,次屏蔽粘连工艺和波纹板焊接工艺皆已经完成评定。此次二号船的开工标志着海门基地向着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谱系化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型船由招商工业旗下Deltamarin船舶设计公司和海门基地共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招商工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船舶总长约298.8米,型宽48米,型深26.5米,设计吃水11.5米,服务航速19.5节,续航力22000海里。

2023年12月5日,招商工业举行了新研发船舶发布会,集中发布了1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20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和超大型智能绿色11000车位汽车运输船(PCTC)等3型新船型设计。发布会现场,DNV船级社向招商工业旗下单位分别颁发了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20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和超大型智能绿色11000车位汽车运输船的设计认证证书。

此次发布的3型新船型是招商工业在市场竞争中坚持走专业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道路,针对市场需求进行研发的最新成果。其中,超大型智能绿色11000车位汽车运输船是招商工业在自研的7000车PCTC和9300车甲醇双燃料动力PCTC基础上,开发的新一代世界最大绿色环保PCTC船型;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是国内目前在建的装载量最大的LNG运输船,并已获得多个建造合同;20万立方米LNG运输船是招商工业在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的基础上,将船型主尺度、技术规格和关键设备能力进一步优化升级,为船东开拓新市场提供的更有竞争力的船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