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暂停了通过红海的液化天然气运输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6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运输 燃料运送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5日,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商之一卡塔尔能源公司暂停了通过红海水域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该公司称,三艘计划前往苏伊士运河的油轮被迫停靠在阿曼的港口,一艘正从红海返回卡塔尔的油轮也于1月13日在红海水域停泊。该公司表示,目前仍在观望红海的事态,如果仍不安全,将绕行非洲好望角。

一名资深消息人士说,作为对动荡局势的反应,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卡塔尔能源公司现在至少从红海撤回了4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红海北端有埃及苏伊士运河,通往地中海,南端有狭窄的曼德海峡,通往亚丁湾。苏伊士运河是从亚洲和中东向欧洲运送燃料、食品和消费品的关键通道。弗雷托斯货运公司的数据显示,全球约30%的集装箱和每天超过100万桶原油经由苏伊士运河运输。

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后,也门胡塞武装使用无人机和导弹多次袭击红海水域目标。胡塞武装表示,关联以色列的船只是该组织的“打击目标”,袭击行动将持续到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为止。航运企业不得不变更航线,避开红海。这导致远洋运输费用急剧上涨,并造成长达数周的延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日前表示,受近期红海紧张局势影响,2024年1月1日至11日,苏伊士运河船舶交通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0%。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过去一直是少数几个继续使用红海和苏伊士运河向欧洲运送燃料的天然气供应国之一。大多数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正在选择使用更长的航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