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克深气田“防水”变“治水”稳产又提效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7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克深气田 天然气产量

国际能源网获悉,截至1月13日,塔里木油田克深气田开展排水采气措施1年多以来,已累计增产天然气90万立方米。塔里木油田克拉采油气管理区大力开展研究分析,进行排水采气攻关试验,评价气井减缓水侵措施的适应性,攻关超深气井排水工艺等提高采收率技术,治理思路实现由“防水”到“治水”的转变。

克深气田是西气东输的主力气田之一,位于塔里木盆地库车市附近,已探明天然气储量548.49亿立方米,克深气田于2008年6月发现,是世界罕见的超深超高压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目前克深气田是塔里木油田日产气量最高的气田之一,其天然气产气量稳定在1800万立方米以上,相当于每天满足2000多万户居民的用气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