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红海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卡塔尔LNG运输船恢复航行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8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沪东中华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数据显示,四艘用于运输卡塔尔液化天然气的油轮在停运几天后恢复航行。此前,由于胡塞武装在红海发动海上袭击,卡塔尔暂停通过红海运输液化天然气。

卡塔尔是仅次于美国的欧洲最大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卡塔尔通常会通过水路出口天然气,但绕道非洲南端的航线要长得多。去年,卡塔尔天然气占西欧消费总量的13%左右。

不过,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因为天气预计将温和,且储气充足,帮助抵消了对红海停运的担忧。截至发稿,作为欧洲定价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下跌0.08%,至每兆瓦时29.90欧元。

近日,卡塔尔能源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签订8艘27.1万立方米Q-Max型超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协议,预计将于2028年~2029年期间交付。

值得注意的,沪东中华此次签单的27.1万方船型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LNG运输船,采用双燃料低速机推进和NO96 Super+围护系统,已于2023年9月同时获得美国船级社、英国劳氏船级社、法国船级社和挪威船级社颁发的原则性批准(AiP)。

该型船全长344米,宽53.6米,设计吃水12.0米,其尺寸略小于卡塔尔的Q-Max船(345米x53.8米x12米),可以正常停靠卡塔尔LNG码头。沪东中华在发布该船型时也表示,尽管该船体积庞大,但仍可停靠在主要贸易航线上的70多个液化天然气码头,具有卓越的船岸兼容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