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GAIL与维多集团签LNG长期购销协议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AIL 维多集团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印度国有天然气公司GAIL表示,已与维多集团签署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根据该协议,2026年开始,维多集团每年将供应100万吨LNG给GAIL,期限为10年。

GAIL董事长古普塔表示,该协议将有助于弥补印度天然气的供需缺口。维多集团首席执行官哈丁表示,印度是重要且不断增长的LNG市场。

此前,印度国有天然气公司GAIL执行董事Sumit Kishore 就表示,印度正寻求建设30亿至40亿立方米的战略天然气储存能力,以提高能源安全。

GAIL在印度拥有并运营超过1.6万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在印度天然气输送市场占70%的份额,在天然气交易市场占超过50%的份额。

印度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天然气在其发电组合中的比例从目前的6%提高到15%,长期协议显然是一种安全的方式。然而,LNG货物的竞争加剧降低了长期交易的可用天然气数量。

今年早些时候,另一家印度天然气巨头Petronet表示,根据新的长期协议,该公司希望每年购买多达1200万吨的LNG以增加供应。ADNOC和Novatek是与印度天然气进口商讨论此类交易的公司之一。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正在努力在中期内将印度的LNG进口终端容量从目前的2250万吨扩大53%。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