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中国石油戴厚良拜会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签署了扩大能源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2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戴厚良 能源合作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在钓鱼台国宾馆拜会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油气、新能源、化工、技术培训等各领域全方位互利合作进行了交流。当日,中国石油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关于扩大能源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能源发展伙伴关系将赋予“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新的内涵。在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联合声明中,双方认为能源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扩大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采用绿色能源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共同努力,保障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稳定运行和按商定计划供应。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联合声明中,双方商定采取措施保障中哈原油管道、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段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营和按计划稳定供应,继续深化石油、天然气、天然铀等领域合作,积极拓展风电、光伏、光热、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