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大连造船高效推进LNG运输船货围系统安装平台搭设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26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造船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船舶大连造船顺利实现17.5万立方米LNG运输船1号船3货舱安装平台模块吊装,有力地保证了3压载舱和3货舱成型重要节点。

据悉,安装平台是为满足货物围护系统的建造施工而搭设的结构复杂、规模庞大的施工平台,贯穿于货物围护系统建造全部的施工工序,必须在船体建造阶段进舱并搭设完成。针对首次进行安装平台搭建,LNG运行部高度重视,成立安装平台小组,创建安装平台专项共产党员工程项目,敢担当、勇作为、求实效,安装平台搭设工作高效推进,逐步实现效率提升,全力保障后续货物围护系统施工。

此外,日前中国船舶大连造船建造的单舱世界最大13000立方米B型LNG燃料舱完工交付,填补了该型燃料舱全流程自主研制的国内空白。

该B型LNG燃料舱是大连造船为地中海航运建造的LNG双燃料动力16000TEU集装箱船核心设备,每船配套一个独立B型舱,此次交付的是该系列船B型舱的首舱。该舱由大连造船自主设计、自主建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舱容13000立方米,主体材料为NV9Ni/a钢,入DNV船级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