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7万多吨液化天然气运抵福建莆田,为春节保供添“底气”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26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能源供应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中国香港籍LNG船“天璇星”轮,在莆田海事局“海巡08531”艇的全程监护下,缓缓靠泊秀屿LNG码头,卸下7.38万吨液化天然气(LNG),为千家万户温暖过冬增添“底气”。

莆田秀屿港区的LNG码头是目前福建省唯一投产的LNG泊位,承担着福建及周边省市天然气供应的重任。“天璇星”轮载运的7.38万吨液化天然气,可气化为近1亿立方米天然气,按照每户家庭每月25立方米天然气的使用量,可满足400多万户家庭一个月的用气需求。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将有7艘LNG船舶进出莆田秀屿港LNG码头,卸载液化天然气约45万吨,满足福建省及周边省市生产、生活用气需求。

福建LNG接收站是国家重点能源项目,是国内第一个自主引进、建设、管理的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已建成6座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该站的气源以印尼东固项目为主,同时接收来自也门、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LNG资源,为我省沿海的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五地市居民及工业用户供应天然气,并为莆田、晋江、厦门三个燃气电厂提供气源。目前,该站已累计接卸进口LNG4300多万吨,成为全国存储能力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