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新奥浙江舟山LNG接收站三座储罐气压升顶圆满成功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2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燃气 LNG接收站 LNG储罐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6日,历时222分钟,由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新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EPC总承包、中核华兴、中核五公司承建的新奥舟山LNG三期储罐及配套设施6号储罐、7号储罐、8号储罐顺利实现“三顶”同升并到达预定高度,标志着三期储罐项目主体结构建设完成,全面进入内罐安装阶段,为后续顺利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新奥舟山LNG接收站是国家能源局核准的首个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大型LNG接收站,是国家和浙江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项目,是宁波舟山LNG登陆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一期于2018年8月建成投产,年处理能力可达500万吨;二期于2021年6月投产,年处理能力达到750万吨。

新奥舟山LNG三期项目同时建设4台22万立方米LNG储罐,计划于2025年9月投产运行。项目建成投用后,新奥舟山LNG接收站的LNG罐容能力将由64万立方米增至152万立方米,处理能力有望超过1000万吨/年,将大幅提升浙江省、华东区域乃至全国的天然气应急保供能力和季节性调峰能力,还将助力浙江自贸区打造大宗商品全球资源配置基地,促进浙江省LNG登陆中心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新奥燃气于1992年开始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业务,2001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主要为工商业用户、居民用户和车用客户等提供天然气、LPG及其他清洁能源产品的分销与能源管理业务,是目前国内覆盖用户规模最大的能源分销企业之一。

截至2009年12月,新奥燃气在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成功运营了79个城市燃气项目,为450多万居民用户及13000多家工商业用户提供各类清洁能源产品与服务,敷设管道逾14000公里,天然气最大日供气能力达1800万方,市场覆盖城区人口约4300万。公司还在全国43个城市,投资运营了160多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为公共交通运输提供清洁燃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