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气公司通过乌克兰向苏贾气体测量站供气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29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8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表示,通过乌克兰向苏贾气体测量站供应乌克兰方面确认的数量,1月28日的输气量为4200万立方米,索赫拉诺夫卡气体测量站的申请被拒。

自2023年5月11日以来,乌克兰已停止接收通过索赫拉诺夫卡气体测量站过境的天然气,理由是它处于俄罗斯军队控制之下(位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结果,为欧洲中转运输天然气的渠道只剩下苏贾气体测量站。俄气表示,全部天然气均通过苏贾气体测量站过境,这在技术上做不到。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乌克兰的过境协议规定,从2021年起,保证(双向)单日运输量为1.096亿立方米。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掌握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天然气出口合同。天然气长期供货合同的出口数量超过2.2万亿立方米。欧洲进口的天然气中,1/4是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提供的。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自建成之日起,就积极开展同国外伙伴的合作。在1993年至1994年,同法国、芬兰、意大利和波兰的公司签订了天然气供应协议。1996年10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美国和欧洲证券市场成功上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积极参与了印度、伊朗和马来西亚的天然气开发。

2013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向欧盟出口1330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大约一半经由乌克兰境内管道运输。根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数据,德国是俄罗斯最大的单一客户,天然气进口量为大约4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