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决定不续签第44号通用许可证,对委部分能源贸易制裁将重启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31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行业 能源贸易 能源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决定不再续签对委内瑞拉的第44号通用许可证。该许可暂时授权美国与委内瑞拉石油或天然气行业的相关交易,于2024年4月18日到期。

声明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在允许所有总统候选人参加选举方面缺乏进展,美国不会在许可证到期时续签。此外,美国还将撤销第43号通用许可证,该许可涉及委内瑞拉国有黄金矿业公司的交易。

当地时间1月30日,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美国对委一矿业公司重启制裁的决定。

罗德里格斯表示,“委内瑞拉拒绝接受美国政府发出的无礼和不当的讹诈和最后通牒”,并称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委内瑞拉将自2月13日起取消委在美移民的遣返航班,同时将审查现有的合作机制并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今年4月,美国对委内瑞拉油气的多项制裁的暂时解除将到期。暂时解除制裁是华盛顿在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在巴巴多斯就2024年总统选举达成协议后采取的一项措施。

报道称,在与委内瑞拉反对派的谈判中担任委政府代表团团长的豪尔赫·罗德里格斯29日警告说,如果美国恢复或实施对委内瑞拉的新制裁,委内瑞拉将作出严厉回应。

他在记者会上说:“我们非常关注未来(华盛顿)会采取的动作……如果有侵犯性动作,我们的反应将是严厉、对等和强力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