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委员张道远:完善生物天然气项目补贴机制,推进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3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道远 生物天然气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河南省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张道远提出《关于稳步推进乡镇地区煤改气的提案》《关于加快河南气化乡村建设的建议》等相关提案。

为支持生物天然气项目建设,他建议,完善河南省生物天然气项目补贴机制,加快推进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一是在秸秆离田、收储、消纳等生态环保治理方面,简化项目补贴申报流程,提升项目申报准入门槛,避免出现专项资金分配错位、不规范等现象,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二是对生物天然气气量、气价进行资金补贴,通过中央专项资金补贴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监管,设立生物天然气工程专项补贴账户,以项目实际产能为结果导向,将补贴资金分批次下拨给项目,提高款项支付效率。

三是地方政府建立运营补贴机制,完善生物天然气项目在用地、电价、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为生物天然气绿色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和经营条件。

今年的河南两会,张道远主要围绕践行国家“双碳”战略落地、加快清洁能源体系建设、落实乡村振兴等提出建议。他表示,近年来,“双碳”目标的提出把我国绿色发展之路提升到新高度,是我国未来数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之一。在全球能源版图、经济结构重构的背景下,如何拓展在新能源、新业态、新模式上的领先地位,对全方位实施能源强国战略意义深远。“作为政协委员,能参与其中建言献策,深感责任重大。”

据悉,张道远一直关注能源转型,推动清洁能源发展,致力“气化乡村”工程落地,为广大农村地区能用上清洁能源,改善农村地区生活环境鼓与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