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福建:LNG槽车运输单日执行量突破173车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0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LNG 天然气保供 天然气管道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期,受寒潮影响南方各省“一键入冬”,福建省天然气用量激增,为保障福建省及周边地区安全平稳用气,福建LNG结合历年保供经验,积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供工作。1月25日,福建省内LNG槽车运输单日执行量突破173车,创下今年单日槽车外输新高。

福建LNG项目于2003年正式落户秀屿港,2008年5月完成首船LNG船舶接卸与外输,一举打破了福建省没有大规模使用天然气的历史,优化了福建省能源结构。目前已建成6座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成为目前全国存储能力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之一。自项目投产以来,福建LNG始终以LNG清洁、高效、安全的特性,为福建省及周边地区提供清洁低碳绿色能源,保障能源安全。

按照规划,到2025年,福建省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99.2%以上。福建LNG作为福建省燃气电厂唯一的气源供应单位,同时承担福建省7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将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大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