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汉油田成功竞得湖北咸丰地区3个页岩气探矿权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0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页岩气探矿权 油气勘探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6日,江汉油田代表中石化参加了自然资源部组织的“2023年湖北省咸丰地区3个页岩气探矿权挂牌出让”网上竞拍会,成功竞得咸丰Ⅰ、咸丰Ⅱ、咸丰Ⅲ等3个页岩气探矿权,面积211.6平方千米。这是江汉油田继2023年1月首次通过竞拍获得荆门北等三个页岩气探矿权后,再次成功竞得的第二批页岩气探矿权,两批共获得6个区块,面积1691平方千米。

咸丰区块地处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境内,紧邻中石化江汉油田湘鄂西Ⅱ区块。近年来,江汉油田紧密跟踪湖北省及周边省市页岩气矿权招标动态,对鄂西矿权空白区开展了多轮次多区块地质与经济评价工作。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持续加大新区新层系新领域勘探力度,储量研究团队提前梳理保有储量区块,分析升级潜力,持续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强化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勘探开发联动,提前谋划部署,积极优化储量申报方案,圆满完成储量任务。

常规石油探明储量完成年度计划的121%,页岩气探明储量完成年度计划的120%,页岩油探明储量完成年度计划的459%。常规石油控制储量完成年度计划的227%。此外,评审通过计划外天然气探明储量区块2块,为采矿权新立、变更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