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助力全自动化LNG装车撬装车成功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19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装车撬 中国船舶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由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连云港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制的全自动化“无人介入”LNG(液化天然气)装车撬在青岛接收站成功完成首次装车,这标志着港城能源装备产业装车撬新产品研发取得又一次突破性进展。

据悉,LNG装车撬是LNG在整个转运链中的重要设备,LNG装车撬负责将LNG中转站中的LNG装载到LNG槽罐车上,槽罐车再转运到城市里各个加气站,给出租车等车辆供气;不同于汽油等常温流体装载,作为一种超低温可燃液体,LNG装车撬仅充装作业流程就包含20多个操作步骤,在传统装车模式下,大部分操作步骤均需人工参与完成,存在人员参与度高、作业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

LNG装车撬的成功研制和示范应用,大幅度降低了充装作业安全风险和劳动强度,实现了装车作业从人工操作到全流程“无人介入”的新跨越,凸显了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显著特点,以全新技术开启LNG行业充装新篇章,对推动我国LNG储运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