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埃尼在塞浦路斯近海钻新井,加快该区域天然气开发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集团 天然气开发 天然气勘探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意大利能源公司埃尼表示,为加快塞浦路斯近海克罗诺斯(Cronos)天然气区块开发,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第2口评价井Cronos-2井的钻探,以寻求增加产能。

Cronos-2井的产能测试显示,该井预计生产能力超过1.5亿标准立方英尺/日。埃尼表示,这一测试有助于开展研究,从而筛选出最佳的开发方案。该公司称:“结合广泛的数据采集,Cronos-2井进行了全面且长时的产能测试,结果显示,该井具有卓越的天然气生产能力。”

Cronos-2井是埃尼在塞浦路斯近海6号区块钻探的第4口井。作为该区块的运营商,埃尼此前分别于2018年在Calypso井、2022年在Cronos井和Zeus井发现天然气。

此外,埃尼在塞浦路斯近海还运营着2、3、8、9号区块,并在道达尔能源运营的7、11号区块拥有参股权益。2月15日当周,塞浦路斯能源、商务和工业部长乔治·帕帕纳斯塔修表示,该国有望在2026年之前首次实现天然气生产。

埃尼集团是世界上最早的国家石油公司之一,其前身是成立于1926年的阿吉普公司。1953年2月意大利政府为保证国内石油和天然气供应成立国家控股公司。埃尼集团曾是100%归国家所有的国家石油公司,在欧洲石油工业私有化风潮和欧盟货币危机影响下,1992年7月意大利政府决定对埃尼集团进行股份制改造,政府对埃尼集团控股51%,其余股份逐步出售给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主要经营石油、天然气和能源,特别关注可再生能源,并积极参与循环经济项目、森林保护和二氧化碳捕获与储存开发。

1995年底埃尼集团股票上市,通过改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解决“大而全”,分离非核心业务以及队伍,精简机构,减少冗员,提高效率和效益。目前,埃尼集团仍实行国家参与制,由国家经济和财政部掌握控制权,经济和财政部直接持埃尼集团股份4.37%,通过CDP SpA公司(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 SpA)间接持有股份25.96%,拥有足够的投票权,仍可在普通股股东大会上行使主导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