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新投产19口气井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田 页岩气产业 页岩气开发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6日,涪陵页岩气田自2024年以来抢建抢投19口新井,日供气量增加52万立方米,全力冲刺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自2024年开年以来,涪陵页岩气田先后共投产19口新井,日供气量增加52万立方米。为保障新井持续稳定生产,采气站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时对气井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及时采集数据,在做好天然气保供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的中部气层大开发做好数据支撑。

涪陵页岩气田作为我国首个投入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累计产气量日前已突破600亿立方米。分布于重庆市涪陵、南川、武隆、忠县、梁平、丰都等区县境内,于2012年12月开始建设,2014年3月投入商业开发,是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截至目前,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近9000亿立方米,日产页岩气约2300万立方米。

该气田开发建设以来,形成了页岩气地质综合评价、开发设计与优化、水平井组优快钻井、长水平井高效压裂、采气工艺配套、绿色开发六大页岩气高效开发核心技术,同时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自主研发网电钻机、全电压裂机组等装备工具,关键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

目前,涪陵页岩气田在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装备、标准规范、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力支撑我国页岩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长江经济带沿线70多个城市送去绿色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