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超2亿方!粤港澳大湾区春节海气供应量创新高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气供应 能源保供 中国海油

国际能源网获悉,中国海油南海海气是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保供的重要来源之一,春节期间,气电集团除夕至初八向大湾区供应海气约2.13亿方,较去年春节同期增加约5900万方,创历史新高。

南海油气资源丰富,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油气矿产资源。国土资源部地质普查数据显示,南海大陆架已知的主要含油盆地有十余个,面积约85.24万平方公里,几乎占到南海大陆架总面积的一半。南海石油储量至少230亿—300亿吨,乐观估计达550亿吨,天然气20万亿立方米,堪称第二个“波斯湾”。

截至2023年12月19日,气电集团广东分公司年度天然气供应量突破200亿立方米,供应规模迈上新台阶,为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低碳能源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在5月电力负荷高峰期间,单日供气量突破8000万立方米。12月寒潮来袭期间,单日供应突破7500万立方米,分别在迎峰度夏和采暖季期间创下单日供气量新高记录。

此外,在2023年9月7日,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成功接卸来自澳大利亚的6.5万吨进口LNG,该接收站累计LNG进口量突破1亿吨,成为国内首座亿吨进口量的LNG接收站,标志着我国进口LNG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推动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