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华瀛LNG项目配套码头工程消防验收通过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6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9日,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工程消防设施,顺利通过潮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验收,取得了龙年开门红!

此次配套码头工程消防验收的顺利通过,为码头工程后续的环保、安全等专业验收和竣工验收,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也为2024年项目如期顺利投产打响了新年第一枪!

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位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所城镇,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本项目不仅是第一个国家发改委核准并报国务院备案的民营LNG接收站,而且是第一个一次核准一期项目单站外输量达到600万吨/年的LNG接收站,同时也是第一个一次性建设3座20万方全包容罐的LNG接收站。

本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粤东及周边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和储备能力,并对当地的能源供应、能源结构优化以及绿色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本次开工建设的是项目一期3座20万立方预应力混凝土全包容LNG储罐。

国家双碳政策实施以来,天然气作为低碳能源消费规模日益增长。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23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也重点提到了加强能源储运能力,加快沿海 LNG 接收站及储气设施建设。中国天然气行业发展日益成熟,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LNG接收站不断发展壮大,在国家政策、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自身需要推动下呈现新变化和新趋势。未来,中国LNG接收站将朝着多建储罐做大储气“蛋糕”、整合协同实现多元服务、面向国际完善保税设施和引进外资使用,以及从接收终端向集散枢纽的方向发展;通过发挥平台作用,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国内天然气供应,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助力构建天然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