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卡塔尔能源公布“百船计划”首艘LNG运输船名称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能源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3日,卡塔尔能源公布其历史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船队扩张计划(“百船计划”)中即将交付的首艘LNG运输船的名称,宣布将首艘LNG运输船命名为“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号,以纪念埃克森美孚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ex Tillerson也是美国第69任国务卿。

卡塔尔能源表示,在担任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十年任期内,Rex Tillerson通过巩固与卡塔尔国及其能源部门的关系,双方不仅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对卡塔尔的LNG行业进行了大量投资。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能源事务国务大臣Saad Sherida Al-Kaabi表示:“在Rex Tillerson的领导下,卡塔尔与埃克森美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为此,我们很荣幸以他的名字命名基于‘百船计划’建造的第一艘LNG运输船,这是对他毕生成就的致敬,也是特殊关系的象征。”

“Rex Tillerson”号目前正在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建造,预计将于2024年9月投入使用,该船是卡塔尔能源“百船计划”第一阶段期间向沪东中华下单订造的12艘LNG运输船的系列船。

2022年,卡塔尔能源签署了一系列定期租船合同(TCP),用于长期租用和运营60艘LNG运输船,标志着“百船计划”第一阶段正式结束。该计划旨在支持和满足卡塔尔能源北方气田东区(NFE)和北方气田南区(NFS)扩建项目的未来需求。

目前,卡塔尔能源正在推进“百船计划”第二阶段,并已于2023年10月与韩国船企HD现代重工签订17艘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合同,订单价值约39亿美元,单船造价约2.3亿美元,标志着“百船计划”第二阶段正式拉开序幕。2月6日,韩国另一家大型船企三星重工宣布与中东地区船东签订15艘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合同,订单总价值约34.7亿美元,单船造价约2.3亿美元。

此外,当地时间2月25日,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卡塔尔北方天然气田将继续扩产,预计将在现有产能基础上每年再增加1600万吨液化天然气产量。萨阿德·卡比表示,预计新的天然气扩产项目将在2030年前完工,届时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年产量将达到1.42亿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