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复工复产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8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罐 LNG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7日上午,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正式复工复产。目前,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储罐穹顶预制工作,项目部及施工分包单位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制定了周密的复工复产安全方案,施工人员已经开始作业。

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包括接收站部分、码头部分。其中码头部分主要建设1座LNG船舶专用泊位,接收站部分主要建设4座20万立方米LNG储罐及相应的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营口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清洁能源(天然气)保障能力,每年有效减排二氧化碳约1151万吨、二氧化硫约8.9万吨、二氧化氮约7.8万吨。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辽宁省“十四五”的重点建设项目,是营口市的“头号”工程。该项目也是我国地理纬度最高,东北地区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项目总占地55.2万平方米,包括码头与栈桥区、LNG储罐区、工艺生产区、辅助与公用工程区、槽车区、海水取排水工程等。

项目一期年最大接收能力为300万吨/年LNG,建设包括4座20万立方LNG储罐,二期扩建后最大接收能力为620万吨/年LNG。项目达产后可为东北及蒙东地区提供87亿立方米/年天然气,对进一步提升辽宁省及环渤海地区天然气供应多元化,提高区域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