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外交部就丹麦关于“北溪”管道的决定发声:西方国家不想寻找恐袭的主谋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9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管道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莫斯科举行的简报会上说:"继瑞典之后,丹麦当局决定停止调查2022年9月在丹麦专属经济区内发生的针对‘北溪1 号’和‘北溪2 号’天然气管道的恐怖袭击事件,这充分证明西方国家没有兴趣查明恐怖行为的真正主谋和实施者。”

据悉,当地时间2月26日,丹麦警方宣布,丹麦停止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但丹麦警方同时表示,其认为“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系人为破坏所致。

当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丹麦终止对“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破坏事件调查“近乎荒谬”,显然调查已开始触及丹麦最亲密的盟友。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曾多次要求丹麦提供有关调查的信息,但遭到拒绝。莫斯科现在也无法获得调查信息。

“北溪”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出发,经波罗的海海底抵达德国。2022年9月26日,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大量天然气。调查发现,4条管道中的3条发生泄漏,共有4个泄漏点,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爆炸事件发生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启动调查,但拒绝俄罗斯参与,调查进展也十分缓慢。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曾爆料说,“北溪”管道系遭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秘密破坏。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