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试图把天然气存放到乌克兰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02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清洁能源 不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欧洲在供暖季节即将结束之际,考虑要把天然气放到乌克兰。

据悉,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欧洲已经经历了一个冬季。尽管天然气价格已经回落,但在即将到来的寒冷月份,价格肯定会上涨。因此,如果大宗商品商人在夏季以最低价格购买,他们可以在期货市场上以更高的价格提供未来交货。为了使交易成功,他们所需要的只是一个存储产品的地方。

不过,欧盟的地下储备几乎已经满了;将天然气存放在离岸油轮上将会非常昂贵。此种情况下,欧洲交易商必须利用浮式储存和乌克兰的储存设施。

事实上,乌克兰本身就有大量存放设施,乌克兰的设施可储存约300亿立方米天然气,超过三分之一可供外国客户使用,这部分设施主要位于乌克兰西部,安全问题也有保障。但是,由于乌克兰仍处于战乱状态,所以此举有着不小的风险。如果欧洲各国的“储备”全部付之一炬,那么就只能接受美国的高价能源,这足以让美国赚地盆满钵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