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模式创新!辽宁大连造船实现LNG船批量建造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06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造船 LNG船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日,大连造船为招商轮船建造175000立方米LNG运输船3号船(G175K-3)开工,将分别在2-1船坞和2-3船坞同期建造艏、艉半段,最终采用两大段对接的建造模式完成主船体合拢成型,通过建造模式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建造效率和产品建造质量。

3月4日,175000立方米LNG运输船5号船(G175K-5)开工。

5号船(G175K-5)是大连造船新一代节能环保型LNG运输船的首制船,也将是未来各LNG运输船的母型船。该船型将首次采用双阶段建造的创新性建造模式,第一阶段优先开展货舱平行体合拢建造,并在码头阶段完成压载舱程序试验,提前启动货物围护系统建造工作,确保其建造周期得到有力保障,第二阶段再进行机舱段、艏部段合拢建造,可大幅缩短整船水下建造周期,最终实现LNG运输船节点全面提前,形成批量建造能力。

17.5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由大连造船自主研发,总长295米,型宽46.4米,型深26.2米,设计吃水11.5米,设计服务航速为19.5节,货舱总舱容17.5万立方米,到港货物舱容可以非常好地匹配当前主流岸站16万立方米储罐的装载能力,相较于目前市场主流的17万立方米级别LNG运输船,除具备货舱舱容优势外,还具有船队调配互换性,能够提高船舶运营灵活性。该型船在经济性、灵活性、兼容性方面达到了全面均衡,可以停靠全球绝大多数的大型LNG岸站,具有极佳的适港性和船岸兼容性。

大连造船是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控股的规模大、建造产品齐全、大型现代化船舶总装厂。前身为“中东铁路公司轮船修理工场”和“中东铁路公司造船工场”,始建于1898年6月10日。该公司成功开发并建造了VLCC、大型化学品船、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滚装船、大型浮式生产储油轮、半潜式钻井平台、自升式钻井平台等多型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和海洋工程产品。所服务的船东遍布在丹麦、挪威、伊朗、比利时、希腊、瑞典、美国、德国、智利、日本、新加坡、巴基斯坦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造船业的旗舰”。2023年6月1日,大连造船为招商轮船建造的17.5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首制船开工。标志着大连造船正式进入大型LNG运输船建造领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