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需求日益攀升,能源巨头纷纷加速东南亚天然气勘探活动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06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生产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随着需求日益攀升,能源巨头纷纷开始加速东南亚的天然气勘探活动。

据悉,穆巴达拉能源首席运营官Stefano Raciti表示,由于经济和人口增长将刺激东南亚地区的天然气需求持续增长,预计天然气需求将在2040年之前达到峰值。此种情况下,Stefano Raciti强调,将继续在东南亚地区投资勘探和扩大天然气生产

此外,印尼还计划2024年在北苏门答腊盆地提供更多油气区块,并正在审查其财政制度,以吸引对非常规资源的投资。在菲律宾,已经有大约50家本地和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公司表示有兴趣参与菲律宾各种能源资源的勘探招标。

东南亚地区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这些国家是我国石油进口的重要供应来源地之一,也是中国石油化工装备出口不能忽略的重要市场。

目前东南亚地区共有412个正在开采的近海油田,每年可生产约10亿桶原油及超过2123.76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另外,东南亚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油气产地之一。

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之一,矿产资源丰富,石油、天然气的储量在全球也占有重要地位。2021年,印尼政府批准了至少12个新的海上和陆上油气项目开发计划,总投资超过13.4亿美元,总探明储量为1.144亿桶油当量。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表示,到2025年前,印尼将启动22个新石化项目,未来几年内的投资额将达228.9亿美元。

作为东南亚第二大油气生产地和第三大能源消费国,马来西亚的能源产业是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马来西亚探明的石油多为轻质油,油质好,含硫低,主要分布在近海地区的三个储油盆地:①马来亚盆地,面积22.4万平方千米;②沙捞越盆地,面积22万平方千米;③沙巴盆地,面积3.4万平方千米。

文莱虽然国土面积小,但是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并且凭借石油产业获得大量外汇来发展经济。文莱已经探明石油储量为11亿桶,大约占全球石油储量为0.1%。

越南的油气工业发展极其迅猛,目前是东南亚第二大石油储量国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其产区主要分布在南部海区,北部红河盆地亦有少量分布,已开发的大油田有白虎油田、东方油田、龙油田和大雄油田等。其中,白虎油田的石油储量2.5亿~3亿桶,天然气储量超过3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