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东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07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应急调峰站 液化天然气 LNG接收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燃气集团组织广州LNG应急调峰站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总承包单位及各分包单位召开了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竣工验收会,会上,竣工验收委员会依据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在经过了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资料审核、问题整改等一系列方式核验的基础上,形成了一致意见:同意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至此,整个储气库项目工程完成全部建设程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是落实国家天然气保障要求的重大民生项目,被列为省、市两级“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以及省、市两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点项目,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由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燃气集团投资建设。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由储气库及配套码头两个部分组成,项目一期已建成2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以及改建一座可靠泊3至17.5万立方米LNG船舶的接卸LNG专用码头。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项目意义重大。项目的全面建成,将能确保广州市建立独立自主采购和多路气源并存的全方位供应保障体系,摆脱长期处于气源供应末端的被动处境,确保区域能源供应安全,化解广州地区无燃气应急保障的突出矛盾,提升广州地区燃气安全稳定供应能力,为广州市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