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沙特阿美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竞相进军美国液化天然气市场,卡塔尔面临新竞争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08
1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知情人士称,海湾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和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正在就投资美国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谈判,以加强与石油巨头和地区竞争对手卡塔尔在液化天然气市场的竞争。这两家能源巨头正试图利用他们的化石燃料资源,与此同时,到2030年,他们对冷冻燃料的需求预计将增长50%。鉴于美国向欧洲出口了创纪录数量LNG、成为世界上最大的LNG出口国,这两家巨头正在美国挖掘机会。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正在就投资Sempra Infrastructure在得州的亚瑟港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第二阶段进行谈判,为对已投入生产的第一阶段项目的拟议扩建。与此同时,他们补充城,ADNOC正在与美国液化天然气公司NextDecade进行谈判,以承购其价值180亿美元的里奥格兰德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拟议中的第四个加工装置。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也不甘示弱。据报道,该公司正在与NextDecade进行谈判,计划承购其价值180亿美元的里奥格兰德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拟议中的第四个加工装置。Adnoc已经是液化天然气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该领域的地位。

沙特阿美和Adnoc的举措无疑将对卡塔尔构成新的挑战。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卡塔尔长期以来一直主导着全球市场。然而,随着沙特阿美和Adnoc等石油巨头的进军,卡塔尔将面临来自中东地区的新竞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