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沙特阿美CEO:寻求进一步投资中国市场,与多家实体洽谈美国液化天然气项目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2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当地时间3月10日,沙特阿美CEO阿明·纳赛尔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正寻找进一步投资中国市场的机会,称中国的石油需求强劲且在不断增长。纳赛尔还透露,沙特阿美正与多家实体洽谈在美国的液化天然气项目。

2023年9月,沙特阿美宣布将斥资5亿美元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EIG旗下液化天然气企业MidOcean Energy的少数股份,这是沙特阿美首次在液化天然气领域进行国际投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沙特阿美能够把握国际液化天然气机遇。

根据联合声明,MidOcean Energy是一家液化天然气公司,由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组建和管理,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是全球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的领先机构投资者。MidOcean Energy目前正在收购四个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权益,其增长战略是创建一个多元化的全球液化天然气业务。

3月10日,沙特阿美公布了2023年全年业绩。由于油价下跌,沙特阿美去年的净利润从2022年创纪录的1611亿美元降至1213亿美元,但盈利规模仍远远超过其他油气同行。财报显示,该公司总收入也下降了17%,至4408.8亿美元,低于2022年的5351.9亿美元;2023年自由现金流也降至1012亿美元,而2022年为1485亿美元。

该公司还计划加大对天然气和天然气基础设施等其他企业的投资。目标是到2030年将天然气产量从2021年的水平提高60%。该公司的旗舰天然气投资是Jaffoura项目——中东最大的天然气田——估计天然气储量为200万亿标准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