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AG&P LNG收购越南盖梅LNG接收站49%的股权

日期:2024-03-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4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盖梅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供应

据报道,Nebula Energy子公司AG&P LNG近日宣布其已收购位于越南南方头顿地区的盖梅LNG接收站49%的股权。现已完全建成的盖梅LNG接收站由越南著名的石油产品进口接收站及贸易商Hai Linh Company Limited开发。

盖梅LNG接收站通过管道连接富安工业区,后者是越南最大的发电综合体,其燃气发电装机容量达3.9 GW。该接收站选址颇具战略性,毗邻湄公河三角洲,拥有三座陆上储罐,LNG储存能力合计为22万立方米。该接收站还具备散装LNG装卸作业能力,可将LNG再次装载至较小船舶。盖梅LNG接收站拥有14个装货区,用于卡车装载压缩天然气(CNG)和LNG,它通过多条主干道连接到附近的多个用气中心,以此提供可靠的LNG气源。

AG&P LNG首席执行官Karthik Sathyamoorthy表示:"盖梅LNG接收站将在加强越南的能源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为越南的能源转型铺平道路。位于战略性位置的盖梅LNG接收站将为附近的多个发电厂提供可靠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包括目前正在建设中的Hai Linh公司的HiepPhuoc发电厂,以及越南南方地区的工业企业。AG&P LNG团队已与盖梅LNG接收站团队密切合作,以便使该接收站在2024年第三季度前投运。我们有幸与Hai Linh合作,并使液化天然气迅速而安全地进入越南市场。"

Hai Linh Company Limited首席执行官Le Van Tam先生表示:"越南目前正在经历的快速工业化和强劲的经济增长,预计将产生由电力和工业部门主导的强劲天然气需求增长,并实现均衡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市场。我们非常欣然地欢迎AG&P LNG成为盖梅LNG接收站公司的股东。通过这种合作关系,我们将能够加速接收站在越南的启动和调试以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运营,并满足我国呈指数增长的液化天然气需求。"

Nebula Energy首席执行官兼AG&P LNG副董事长Sam Abdalla先生表示:"继我们近期收购AG&P LNG的多数股权之后,我们非常荣幸地投资年吞吐量达300万吨的盖梅LNG进口接收站这一越南的旗舰级项目。这项投资将使我们能够通过自身的综合性液化天然气生态系统,实现液化天然气供应、运输及液化天然气分子交付的商业化。投入运营后,盖梅LNG接收站将为该地区的多个发电厂和行业提供服务,以满足该国对可靠、清洁能源的激增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